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陳克勤倡資助更多回收商

2018-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健文)對於「四電一腦」循環再造徵費今日起實施,民建聯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成員陳克勤表示,由於舊電器或未能在送貨當日同時被搬走,擔心會被棄置在垃圾站,影響環境,建議政府資助更多回收商,及時為消費者回收舊電器。綠惜地球環境倡議總監朱漢強認為,計劃推行初期,消費者難免會感到不習慣,但相信很快可適應。拋

憂不同日送新收舊易亂拋

陳克勤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認為,計劃實施初期,難免會出現混亂情況,且因大部分銷售商均選擇歐綠保為顧客回收舊電器,服務將有很大需求,如未能將送新貨和收走舊件安排在同日進行,港人家居面積大多細小,或會用自己的方式處理,如將舊電器隨便棄置在垃圾站,此舉既污染環境,亦失去立法的意義。

他指,現時除歐綠保外,還有兩家公司獲發處置電器廢物牌照,政府可考慮向他們也提供資助,令他們也可協助消費者回收舊電器,加快所需程序。

朱漢強指現時需預約上門收機,送機收機又未必可在同日進行,太多不確定性,消費者在計劃推行初期,難免會感到不習慣,但相信很快可適應。且因購買電器通常不會即時送貨,如銷售商及回收商有良好溝通,同日送機收機問題應不大。若回收商未能妥善安排回收,環保署有責任加強督促,要求其妥善處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