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委員發言摘選

2018-08-01
■委員學者一致認為要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圖為即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 資料圖片■委員學者一致認為要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圖為即將通車的港珠澳大橋。 資料圖片

全國政協常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致公黨中央專職副主席閆小培:

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中之重還是體制機制創新,這不僅是粵港澳大灣區有別於其他灣區的最大特點,也是粵港澳大灣區融合發展的最大挑戰。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原主席、黨委書記肖鋼:

建議三地政府及中央金融主管部門與港澳金融管理部門建立定期協調機制,總結前期上海等地自貿區推進貨幣自由兌換、資金自由流動的實踐,結合未來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深入研究路線圖、時間表,採取務實舉措,推動大灣區金融合作與開放。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豪都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屠海鳴:

粵港澳大灣區是迄今為止全世界難度系數最大的灣區建設。建議建立橫跨四方的法律協調機制;建立中央、省(特區)、市三級互動的政府協調機制;建立覆蓋三個關稅區的市場協調機制;建立涉及多個領域的社會協調機制。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劉凝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