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悼念周亦卿 讚一生愛國愛港愛鄉

2018-08-0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其士集團創辦人、榮譽主席周亦卿於7月29日安詳辭世,與其相熟的各界人士對此感到惋惜及哀悼。他們讚揚周亦卿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及慈善家,一生愛國愛港愛鄉,同時熱心慈善公益,特別是為支持兩地教育事業發展,作出了莫大的貢獻,其為善精神值得敬佩和學習。

周亦卿喪禮訂於8月6日(星期一)於香港殯儀館出殯。

王庭聰:熱心公益畢生為社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滬港經濟發展協會名譽會長王庭聰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他與周亦卿認識多年,他眼中的周亦卿是一位好好先生,為人非常熱心,特別是熱衷於公益事業,可以說他一生都在為香港社會作出貢獻,其勤奮刻苦的精神更是值得後輩以及年輕人學習。

詹洪良:冒險精神令人敬佩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常務副會長詹洪良表示,周亦卿是一位值得敬重的前輩,從他早年白手興家,到低調處事的為人,以及其冒險精神都令人敬佩,特別是他非常關心教育事業發展,並為此做了大量工作,一生貢獻是無庸置疑的。

鄧楊詠曼:對鄉發展建樹多

與周亦卿同鄉的香港舟山同鄉會會長鄧楊詠曼,形容周亦卿是一位傑出的企業家及慈善家,他非常熱愛家鄉、熱愛國家,對家鄉的發展更是建樹良多。

她續說,他為人很好,有很多地方都值得大家學習,自己對周亦卿的離世感到非常惋惜。

周亦卿於1935年出生,祖籍浙江舟山,曾任上海市政協常委、滬港經濟發展協會會長等公職,為港滬、港浙合作交流貢獻良多,浙江省政府授予他「愛鄉楷模」的稱號。

他亦曾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