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年金下周截止登記 最多人認購100萬

2018-08-02
■李令翔指不少中產人士都對年金計劃有興趣。 資料圖片■李令翔指不少中產人士都對年金計劃有興趣。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翠媚)政府和按證公司推出的香港年金計劃,將於下周三(8月8日)截止登記認購意向。按證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李令翔昨透露,目前市場登記反應為預期之內,認購人士普遍介乎65歲至75歲,最多人認購計劃中的最高額度100萬元,又指不少中產人士都對計劃有興趣。

回報高過長期通脹率

李令翔認為,年金計劃的劃一回報率達4厘,高過長期通脹率,相信對抵抗通脹有一定作用。他重申,投資年金計劃與投資股票、或作為銀行存款性質都不同,又舉例指縱然投資過往表現穩健的股票,其實都有潛在風險,而且未能肯定派息。

至於銀行提供較高的存息,存款期或更長,靈活性不會高,相反年金則是每月派發金額。

李令翔提到,去年私人市場年金規模達77億元,相比之下公共年金發行額度達100億元,他相信可滿足市民需求。

他又提醒,年金計劃欠缺靈活性,不鼓勵市民將所有資產投放於年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