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曼城爭頭彩 勢開「路」

2018-08-05

較少變動有利早上力 無懼社區盾魔咒

2018/19英格蘭超級聯賽將於本港時間周五凌晨開打,「開咧」在即,上屆聯賽王者曼城今晚會先跟足總盃冠軍車路士過招,爭奪社區盾,作為新球季的預熱。這是車仔新任領隊沙利轉戰英倫後的首場正式比賽,當然希望有好開始,不過一些戰畢世界盃的主將狀態不足,恐仍未適合落場,而且曼城與上季相比變動較少兼人腳較齊,相信這支上季破盡英超紀錄的聯賽衛冕冠軍有力打響新球季頭炮。

(本港時間今晚10:00p.m.開賽)

這項每年臨開季前於溫布萊球場上演的傳統盃賽,自2010/11賽季的曼聯至今,贏得季前社區盾的球隊結果都無法贏得當屆聯賽錦標,故有「社區盾魔咒」之說,而參賽球隊也多將之視作熱身賽看待。今夏友賽,車仔在澳洲小勝珀斯光輝1:0,近仗國冠盃先後於法國對國際米蘭及愛爾蘭鬥阿仙奴,法定時間都戰和1:1,始終予人未上力之感。曼城國冠盃兩連敗後以3:2戰勝拜仁慕尼黑來結束美國之旅,而一些世盃國腳亦已陸續歸隊。

兩隊各有焦點新援

車仔新任教頭沙利從舊會拿玻里以5,700萬英鎊簽入了嫡系佐真奴費路,根據沙利近仗排陣及現時適合上陣的人腳,預料此子會續夥拍法比加斯跟巴克里組中場線,回歸四後衛陣式下馬高斯阿朗素和艾斯派古達出任左右兩閘,中路由魯迪格和力爭機會翻身的大衛雷斯鎮守。世盃4強一眾國腳門神高圖爾斯、進攻核心夏薩特、前鋒基奧特和中場靈魂簡迪,或匆匆歸隊或剛結束休假,此戰料不會披甲,副選翼鋒赫臣奧杜爾或繼續擔正。

曼城以破隊史轉會費簽入的馬列斯已隨隊於熱身賽演練,這位早前受輕傷的翼鋒可無礙於此戰候命。雖然世盃國腳奇雲迪布尼和史達寧兩員攻擊手都不會趕及披甲,然而前鋒阿古路、利萊辛尼,中場大衛施華,守將奧達文迪、基爾獲加跟門將艾達臣摩拉斯,均可悉數候命。這支上屆雙殺車仔、最終以破單季積分和入球紀錄奪冠的曼徹斯特豪門,對哥迪奧拿的戰術早已熟習,相信有利更早發揮出佳態。

哥帥較沙利熟英倫打法

賽前兩軍教頭都表示,希望能為新賽季拿個頭彩。「我們會派出狀態最好的球員上陣,但部分世盃國腳將不會落場,」哥迪奧拿說,「然而己隊將力求踢出悅目的比賽,爭取勝利。」沙利則表示:「我期待在溫布萊領兵,這是我第一次到此地。縱然比賽肯定難打,但仍希望可奪得冠軍。」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