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鄧俊文 謝影雪混雙摘銅

2018-08-05
■鄧俊文(右)/謝影雪不敵國家隊組合摘得銅牌。 新華社■鄧俊文(右)/謝影雪不敵國家隊組合摘得銅牌。 新華社

不敵國家隊組合無緣世羽賽決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於南京進行的世界羽毛球錦標賽(世羽賽)殺入準決賽的港隊混雙組合鄧俊文/謝影雪遺憾未能再進一步,以直落兩局不敵國家隊(國羽)組合王懿律/黃東萍無緣決賽。由於比賽不設銅牌戰,故港隊奪得一枚銅牌;不過這面銅牌已足以令「鄧謝配」創下參加世羽賽以來的最佳戰績,亦是港隊連續兩年於世羽賽混雙項目摘銅。港隊總教練何一鳴表示今場敗仗暴露了這對組合的弱點,會於亞運開幕前作針對性訓練改善問題。

8強力克奧運銀牌組合陳炳順/吳柳螢晉級;不過來到四強,鄧俊文/謝影雪卻未能發揮水準,經過兩場激戰才得以晉身準決賽的「鄧謝配」明顯出現疲態,面對國羽組合王懿律/黃東萍全場處於下風,最終以6:21、10:21直落兩局敗陣,收穫一面銅牌。雖然無緣爭金,但兩人已創下參賽以來的最佳成績,亦是港隊繼去年李晉熙/周凱華後,連續兩年於世羽賽混雙項目有獎牌落袋。

暴露弱點 亞運前改善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鄧俊文/謝影雪晉級過程絕不輕鬆,16強對印尼組合激戰近1小時才驚險過關,8強面對馬來西亞的奧運銀牌拍檔亦苦戰三局。總教練何一鳴坦言兩場比賽對他們消耗甚大:「亞運前我們的備戰狀態十分不錯,可以見到各個運動員發揮都很好,伍家朗面對安賽龍的敗仗差距很小,而鄧俊文/謝影雪一直表現出色,不過四強前的兩場比賽確實打得很艱苦,消耗很大。」

鄧俊文/謝影雪上年年底曾擊敗今場對手王懿律/黃東萍,不過今仗卻未能歷史重演,何一鳴表示對手明顯有備而戰:「他們對鄧俊文/謝影雪的打法明顯研究透徹,令我們未能發揮水準,對手今場的壓迫力很強,鄧俊文一時間未能適應,我們會在亞運前針對這個問題作出改善。」

這對首奪世羽賽銅牌的組合將於明日返回香港作亞運前最後備戰,然後於本月15日出發前往印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