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總統 大帝罵戰升級 特朗普反擊勒邦占士

2018-08-05

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再度推文,抨擊經常批評他的美國職籃NBA「大帝」勒邦占士。

特朗普在Twitter發文說:「勒邦占士剛在電視上接受最蠢男人勒蒙(Don Lemon)訪問。他讓勒邦看起來挺聰明的,這很不容易做到。我喜歡米克!」勒蒙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名主播,至於文末寫說「我喜歡米克」則讓人一頭霧水,不少人猜他是指NBA傳奇巨星米高佐敦。

疑不滿被指分化 反諷勒邦蠢

大帝上周在接受勒蒙的訪問中,討論到運動的影響力,以及如何讓人們團結起來。他說:「他(特朗普)像是在利用運動......分裂我們,我沒辦法苟同,因為你知道嗎,我第一次有機會接觸白人,就是因為運動。」外媒相信,特朗普是對勒邦占士上述發言的一次反擊。

這不是兩人第一次隔空罵戰。特朗普6月曾說,NBA總冠軍賽結束後,騎士或勇士無論哪隊奪冠,都不會邀請他們到白宮。特朗普當時是回應騎士球星勒邦占士和勇士大將居里的說法,這兩人表示,他們不會前往白宮接受表揚。去年9月,特朗普取消邀請NBA總冠軍勇士造訪白宮後,大帝曾回擊說特朗普是「笨蛋」。

■中央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