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振英:中國公民都應拒「獨」

2018-08-0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日前主動指出不可讓外國記者會(FCC)邀請「港獨」分子演講開先例,他昨日強調,所有中國公民都應該對分裂分子說不。至於FCC稱自己對嘉賓的演講內容「沒有立場」,梁振英則指,一個負責任的機構不會提供平台去宣傳特定主張,反問這是否代表FCC將來也會邀請「台獨」、「藏獨」及「疆獨」分子去作宣傳。

政府物業免競爭租予FCC

梁振英昨日在facebook發帖,公開回應昨早《南華早報》對他的提問。被問及他如何解釋自己日前說FCC以「象徵式」租金去租用該政府物業時,梁振英指出,有關租約是在毋須競爭下直接租予FCC,這並非一般程序,「如果FCC相信自己沒有被政府資助,或者他們應該放棄有關租約,並在市場上自己競投一個會所,結果會是不言自明的。」

被問及為何會「選擇參與這場爭議」、「是否有中央政府要求」,梁振英指,所有中國公民都應該對分裂分子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