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遊版畫村 感受慢活

2018-08-07
■參觀觀瀾版畫村。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參觀觀瀾版畫村。 香港文匯報深圳傳真

為期4周的2018「星動深圳.未來之星-粵港暑期實習計劃」中,港生們在努力工作之餘,周末還參觀了深圳博物館、光明農場、觀瀾版畫村、比亞迪等地,全面了解深圳這個城市。

在深圳光明農場,港生走進生產現場,參觀牛奶的生產全過程;走進光明農場生態園,親身體驗現代生態農業的科學種植。在深圳博物館,同學們參觀了「深圳改革開放史」等展覽,了解深圳改革開放40年來的發展歷程。

在觀瀾版畫村和蓮花山公園,同學們與深圳市民一同領略現代都市生活中別樣的悠閒節奏。

港生還走訪比亞迪總部,體驗最新代表智能網聯特性的車型;參觀最新的動力電池產線,見證汽車電動智能新時代。

香港理工大學學生朱正華表示,每周末的參觀交流成為辛苦工作的調和劑。科技公司、企業、大學、公園,不同的地方塑造出深圳獨有的魅力,相比生活節奏緊湊的香港,這裡略帶一份慢活享樂的心情。■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