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英超爭霸激烈 未開季先瘋狂

2018-08-08

利記狂花16億最豪 雙曼車仔各有焦點

2018/19球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本港時間本周六凌晨便會揭開戰幕。球員近一兩年身價通脹猛於虎,而且英超聯爭霸、衝前四的形勢鬥得愈來愈激烈,幾大豪門為購得心儀良將都不敢「慳住銀包」。利物浦今夏狂花1.82億歐元(約16億港元)最豪氣,雄心盡露。曼城、曼聯和車路士即使只是購入一、兩名焦點球員,也動輒用上五、六千萬歐元。季前轉會市場如戰場,已可預視新賽季英超競爭激烈程度只會有增無減。

利物浦上屆歐聯決賽因門將卡利奧斯送禮而飲恨,今夏報復式以破門將紀錄的6,250萬(歐元,下同)從羅馬購入巴西國門艾利臣比加,中場中路亦作年輕化,簽入拿比基達和法賓奴泰華利斯,以替代選擇離隊的安利簡恩。領隊高洛普陣中良將多多,加上穆罕默德沙拿、法明奴和沙迪奧文尼這條上季令敵衛聞風喪膽的三叉戟,相信聯賽目標不會只甘於如上屆般打入前四。

馬列斯 費特表現受關注

曼城上季以破盡單季入球及積分紀錄的姿態稱王,領隊哥迪奧拿成功留住奇雲迪布尼、史達寧、利萊辛尼和阿古路等中前場好波之人,加上以6,780萬破隊史轉會費從李斯特城來投的阿爾及利亞翼鋒馬列斯,預料「藍月兵團」新賽季有力繼續大打進攻波。

上屆亞軍曼聯暫時焦點新兵有巴西國腳中場費特洛迪古斯,加上葡萄牙後防小將達洛治,兩人已用上約8,100萬。不過,領隊摩連奴認為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英超賽場,這還未足以爭標,近來不斷向高層施壓加速買人。紅魔上季入球量是前六名球隊中第二少的,新賽季若續靠盧卡古、阿歷斯山齊士、拉舒福特撐住大樑,兵源實在未必足夠,此外摩佬亦希望增購一名可信賴的中堅。

藍軍 阿記新帥強化中後場

上屆季軍熱刺至本報截稿前暫時未有動作,鋒線續由銀靴得主哈利卡尼掛帥。「藍軍」車路士去季無緣前四後找來沙利代替干地掌帥,沙利亦從舊會拿玻里帶上佐真奴費路一起來,這員中場花了車仔5,700萬,暫未知他和簡迪會如何分工,門將高圖爾斯和前鋒夏薩特是去是留亦是未知數,沙利已表明希望留住兩員好波之人。至於陣式方面,球隊料會從三後衛改回用四後衛。

阿仙奴上季得第6,連續兩季無緣歐聯,領軍22年的雲加亦步下神壇,並由前巴黎聖日耳門名帥艾馬利接棒。暫時他增兵集中重整中後場,不知不覺「兵工廠」也花了近8,000萬,且看上季防線慌失失的阿記能否殺返前四了。■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