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61億買斷剩餘股權 高安基全購阿仙奴

2018-08-08
■高安基將會成為阿仙奴的單一老闆。  法新社■高安基將會成為阿仙奴的單一老闆。 法新社

阿仙奴大股東高安基(Stan Kroenke)昨天在倫敦股票交易所報價6億英鎊(約合61億港元),希望收購第二股東烏斯曼諾夫手上的30%股份,後者昨晚亦宣佈願意出售股權。交易完成後,高安基便會成為這支英超傳統足球豪門的單一班主。

今年71歲的高安基是美國體育大亨,他除了阿仙奴還是美式足球隊洛杉磯公羊及NBA丹佛金塊的老闆。今次他提出以6億英鎊收購俄羅斯富商烏斯曼諾夫持有的三成股權,收購完成後,他將全資擁有阿仙奴,球會總市值亦將會增加至18億英鎊。

入股後作風慳家 非廠迷所願

高安基2007年開始入股阿仙奴,並一直增持股份。不過,自從他入主球會以來,阿仙奴在轉會市場的出手往往落後於列強,近年成績倒退至前四不入,無緣歐聯,也有球迷曾經在主場打出「高安基,走」的標語。因此,今次其全購球會相信未必是「廠迷」所願看到的。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