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政中香港人」批FCC助陳浩天造勢

2018-08-09
■反對派竟以「言論自由」為陳浩天開脫。圖為陳浩天在街頭公開「宣獨」。 資料圖片■反對派竟以「言論自由」為陳浩天開脫。圖為陳浩天在街頭公開「宣獨」。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下周二作播「獨」演講,引起社會各界強烈譴責和批評,有市民昨日更自發組織遊行到FCC請願,表達不滿。發起遊行的團體「政中香港人」,其召集人劉礎慊批評FCC行為別有用心,意圖提供平台予「港獨」分子造勢。有出席遊行的市民亦批評,FCC的舉動是對香港的侮辱,直言非常反感。團體要求該會撤回對陳浩天的邀請,否則將有進一步行動。

市民遊行不滿邀演講

「政中香港人」昨日中午以「反對助長『港獨』歪風 要求撤銷播『獨』演講」為主題發起遊行,要求FCC取消陳浩天的午餐會播「獨」演講。約三十人組成的遊行隊伍由中環遮打花園出發,沿途高舉「『港獨』破壞香港秩序」及「反對『港獨』歪風」等中英文標語,以中英雙語高呼「要尊重中國主權」、「要求撤銷播『獨』演講」等口號。

當遊行隊伍抵達FCC位於下亞厘畢道的會址後,劉礎慊發表聲明,批評FCC邀請陳浩天公然播「獨」,是有意提供平台予「港獨」分子宣傳造勢,嚴重危害香港社會。

劉礎慊強調,香港市民尊重言論自由,但所有自由都有限制和界限,不能損害他人享受繁榮安定社會的權利,故要求該會考慮事件的爭議性,立即撤回有關邀請,否則將會有進一步行動。

劉礎慊質疑FCC別有用心

劉礎慊其後接受記者訪問時,質疑FCC經常邀請「某一類人士」演講,是別有用心,並以揭露美國政府大規模監聽民眾、曾匿藏香港的斯諾登作例子,反問為何當時沒有請他來演講,質疑該會似乎有特定立場。

被問到特區政府應否收回該會所租用的政府物業時,他並無直接回應,但指出︰「當陳浩天的行為公然違反基本法時,但他又出現在政府物業,並公開否定特區政府的法理存在,是非常不合邏輯。」

出席遊行的謝伯伯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對FCC的行為相當反感,並形容這是對香港的侮辱︰「他們(FCC)用的是中國人地方,絕對不容許外國記者在此興風作浪,簡直是人神共憤!」

團體在遊行半小時後和平散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