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玩傳感機器臂 體驗人工智能

2018-08-09
■攤位會展出5隻傳感技術的機器手臂予市民體驗,每人可以控制機器手臂1分鐘至2分鐘。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攤位會展出5隻傳感技術的機器手臂予市民體驗,每人可以控制機器手臂1分鐘至2分鐘。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今年的「香港電腦通訊節2018」將有不少創科產品參展,參展商之一路邦動力創辦人及行政總裁呂力君昨日在記者會上介紹,其攤位會展出5隻傳感技術的機器手臂,市民可親身控制機器手臂1分鐘至2分鐘。

呂力君指出,現時香港仍有很多人害怕人工智能,但其實人工智能用得其所是生活上的小幫手,如機器手臂可以設定協助師傅搓麵粉,期望今次藉電腦節平台將科技普及化和教育公眾。

便攜洗衣器 毋須洗衣粉

本地初創企業百得好(Produch pro)商務發展經理JOE表示,今年在會展設攤位展示新產品「Washwow 2.0 無線充電迷你便攜式洗衣器」,不需用手搓揉,不需使用洗衣粉或洗衣精,放入水中便能使用,方便旅行使用。

他解釋,洗衣器利用電解水產生的活性氧來分解衣服上的污垢,而機身內部表面塗有貴金屬製成的正負電極,通電後可以在期間保持一定的電壓電流,水被電解後會產生功能水,以達至分解污垢及殺菌效果,並期望該新產品能刺激更多創新思維。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佩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