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門將身價 再破頂

2018-08-09
■阿列沙巴拿加是西班牙今屆世界盃大軍中的後備守門員。法新社■阿列沙巴拿加是西班牙今屆世界盃大軍中的後備守門員。法新社

高圖爾斯過皇馬 車仔7.3億急補狂牛兵

近年足球員身價三級跳,急劇的通脹令人咋舌。單是今個夏季,守門員的轉會費便出現再度破頂的情況,而今竟然達到8,000萬歐元,相信是很多人在幾年前無法想像的。英超轉會市場將於今晚關閉,各支球隊都作強化陣容的最後衝刺,其中車路士急急找來高圖爾斯的替代者,昨日落實以8,000萬歐元(約合7.3億港元)行使違約金條款,從畢爾包撬走西班牙國家隊副選門將阿列沙巴拿加,創門將轉會費新高。

高圖爾斯在當地時間7日已現身馬德里,傾談轉會皇家馬德里的最後細節。車路士急補把守最後一關的替代者,不惜觸動到阿列沙巴拿加跟畢爾包合約中的8,000萬(歐元,下同)違約金條款,簽入這位西班牙年輕球員。保方從帕爾馬加盟祖雲達斯時5,200萬這個全球最高身價門將紀錄,一直保持了17年,直到今夏利物浦以6,250萬由羅馬撬走巴西國門艾利臣比加,如今不消一個月又誕生了新紀錄。

出違約金帶走阿列沙巴拿加

阿列沙巴拿加全名Kepa Arrizabalaga,簡稱基柏(Kepa),1994年10月3日生於西班牙翁達羅阿,2004年加入畢爾包青訓營,2012年開始為畢爾包B隊上陣,並成為西班牙國足青少年梯隊一員。他之後曾外借他隊,2016年完成華拉度列的租借合約後獲畢爾包召回,2016/17賽季終於等到自己的西甲首演。擁有1米89身高優勢的他,上季聯賽為畢爾包把關30次,球隊整季只失49球,數字之少排名第六。他去年升格西班牙大國腳,今屆世盃擔當「狂牛兵團」的副選門將。

高華錫作轉會籌碼轉戰英超

至於高圖爾斯,本報截稿前暫時只差官方宣佈的消息,據指克羅地亞中場高華錫會作為交易一部分加盟車仔,轉戰英超。高圖爾斯在2011年離開比利時聯賽加盟車路士,頭三季被外借到馬德里體育會表現搶鏡,2014年獲車仔召回,即搶去施治的首席位置。 至今各項賽事他為車仔上陣154次,隨隊兩奪聯賽錦標,和贏得足總盃及聯賽盃各一座。這位26歲鋼門於今屆世界盃亦表現出色,協助比利時奪得季軍,並獲選為賽事最佳守門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