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龍目島爆最強餘震 增至319死

2018-08-10
■民眾連續遭遇強震,受驚痛哭。 法新社■民眾連續遭遇強震,受驚痛哭。 法新社

印尼龍目島上周日發生6.9級地震後餘震不斷,當地昨日中午再錄得黎克特制6.2級餘震,是300多次餘震中最強一次,不少災民再次陷入恐慌。印尼保安部長維蘭托昨日宣佈,地震死亡人數增至319人,另有1,400人受傷、逾15萬人無家可歸。

昨日的餘震發生於當地時間下午1時25分,震源深度12公里,氣象部門沒發出海嘯警告。在重災區龍目島北部丹戎市,居民拉斯米昨日駕車派發援助物資期間遇上餘震,他形容當時感覺「像被尾隨的車猛烈撞擊」,不少駕駛人士隨即棄車逃生,也有長者喃喃自語說「真主偉大」。

龍目島北部3/4地區停電

地震發生至今,龍目島北部仍有3/4地區停電,由於部分橋樑損毀,個別偏遠地區尚未獲發放應急物資。負責評估災情的紅十字會成員拉西形容,地震破壞力極強,部分村落遭完全破壞,該會已在龍目島北部設立10個流動診所,並在庇護中心開設臨時醫院,提供基本醫療服務。■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