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鈴木萬事得等日車廠 廢氣檢測出蠱惑

2018-08-10

日本再爆出汽車生產商在廢氣檢測過程中違規,鈴木車廠、萬事得車廠及電單車生產商Yamaha承認在部分新車出廠前,未按照規定檢測廢氣排放及耗油值,把無效的檢測值當作有效。國土交通省已展開調查,並要求車廠防止同類情況再發生。

日產與Subaru車廠早前先後被查出偽造部分耗油及排氣檢測數據,國土交通省上月針對日本23家汽車製造商,要求調查是否涉及違規。根據調查結果,鈴木、萬事得及Yamaha均有不符合規定的做法,它們雖沒涉及數據造假,但在進行抽樣檢查時,並未在規定的速度與時間範圍內檢測廢氣排放,而最後仍視為有效檢測值。

鈴木6400輛車檢測值無效

鈴木承認於2012年6月至2018年7月,在抽樣的1.28萬輛汽車中,有6,401輛的檢測值無效,佔總數近5成;萬事得及Yamaha則分別有72輛汽車及7輛電單車檢測值無效,分別佔抽樣總數的3.8%及2.1%。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