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滬指整固 創板指強勢破1500點

2018-08-11

興證國際

滬指昨全天呈現窄幅震盪走勢,中小創明顯強於主板,題材股表現活躍,但市場量能未能同步放大,做好人氣仍顯不足。

截至收盤,滬指上漲0.03%,報收2,795點;深成指上漲0.7%,報收8,813點;創業板上漲0.94%,報收1,511點。滬股通淨流出1.47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流入3.41億元人民幣。

5G概念尾盤拉升指數

板塊方面,受到首套房利率下調傳言的影響,地產板塊早盤強勢衝高,但隨後快速回落。農業、二胎、西藏板塊盤中均嘗試拉升但都未能帶動市場情緒。昨日領漲的科技股早盤熄火,但尾盤在5G概念的帶動下拉升指數。

風控仍為當前主要任務

昨天市場縮量震盪整固,滬指上方受多條均線和跳空缺口壓制,若量能不足突破難度較大;中小創關注上方20日線壓力,預計短期市場仍將反覆震盪。

市場築底是個漫長的過程,控制風險仍是當前主要任務,追漲殺跌在當前行情下絕不是明智之舉。

周末關注政策方面信號,下周若有量能配合,可以在控制倉位的前提下,小倉位低吸受惠政策利好、流動性邊際改善的科技板塊,以及受惠寬鬆預期的大基建和周期品漲價題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