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讀書人 > 正文

【簡訊】《密碼破譯師》戰爭小說新題材

2018-08-13
■作家余之言與作家柳建偉、製片人安曉芬以及編劇余飛日前作客新華書店城市書房,分享《密碼破譯師》的創作故事。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作家余之言與作家柳建偉、製片人安曉芬以及編劇余飛日前作客新華書店城市書房,分享《密碼破譯師》的創作故事。 香港文匯報河南傳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蕊、通訊員 田茜)近日,人民文學出版社推出了余之言的長篇小說《密碼破譯師》,小說講述我軍革命戰爭年代密碼破譯員的神秘生活,也是繼麥家的諜戰題材長篇小說《暗算》出版後,人民文學出版社再次推出的解密題材長篇小說。日前,作家余之言與作家柳建偉、製片人安曉芬以及編劇余飛日前作客新華書店城市書房,一起分享了《密碼破譯師》的創作背景以及作品的寫作意義。

余之言是中國作家協會會員,曾發表多篇關於戰爭的長篇小說。對於《密碼破譯師》,他講到,該書主要講述的是在歷次革命戰爭中,我軍密碼破譯員為前線將士作戰勝利而提供密碼情報保障的故事。全書分為「密文篇」「明文篇」「密鑰篇」三部,以史詩性脈絡描寫了上世紀三十年代初到解放戰爭時期諸多戰役中密碼破譯員的戰鬥生活,不僅呈現出宏大而殘酷的戰爭場面,還刻畫了鮮明的為國奮鬥的英雄形象。

據報道,根據《密碼破譯師》改編的同名電視劇正在籌拍中,計劃今年拍完,明年播出,將作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重要作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