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尼馬久違入波 保方守「門」創隊史

2018-08-14
■保方(右)跟尼馬首度在法甲並肩作戰。  法新社■保方(右)跟尼馬首度在法甲並肩作戰。 法新社

巴黎聖日耳門(PSG)於本港時間周一凌晨的法甲首輪比賽,主場以3球淨勝卡昂,其中尼馬取得自己於球隊半年來首個入球,而門將保方亦打破了最年長出場紀錄。

雖然為法國贏得世界盃的基利安麥巴比並沒有被列入此戰陣容之內,惟PSG是役仍憑尼馬、拉比奧特及現任利比里亞總統韋亞之子添莫菲韋亞各建一功,以3球大破卡昂旗開得勝,亦為新帥杜曹帶來好開始。值得一提,先開紀錄的尼馬原來足有半年未有為球隊建功,事緣這位巴西巨星自2月養傷到世界盃前夕,故一直未能為PSG上陣。

另一方面,今場保持「完封」的鋼門保方亦創造出紀錄,這位今夏由祖雲達斯來投的意大利門神,以40歲零6個月之齡,創造出PSG球員於法甲出場的最年長紀錄。 ■綜合外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