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勇士鬥雷霆10月合奏NBA序曲

2018-08-10
■雷霆球星韋斯布魯克(左)跟衛冕總冠軍勇士前鋒杜蘭特揭幕戰率先拗手瓜。  美聯社■雷霆球星韋斯布魯克(左)跟衛冕總冠軍勇士前鋒杜蘭特揭幕戰率先拗手瓜。 美聯社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日前公佈了新賽季揭幕戰、聖誕日大戰等重要日子的常規賽戲碼,揭幕戰為當地時間10月16日上演,由衛冕總冠軍金州勇士硬碰奧克拉荷馬雷霆。

根據NBA的新賽程,2018-19球季將於美國時間10月16日開打,當日會上演兩場揭幕戰,包括勇士坐鎮主場迎擊雷霆,2016年從雷霆過檔勇士的杜蘭特,將再次跟之前一度反面的雷霆核心韋斯布魯克交手。另一場,費城76人會作客波士頓塞爾特人,重演上屆東岸決賽翻版。

大帝聖誕日領湖人挑戰勇士

至於聖誕日戲碼亦是NBA一年一度的重頭戲,當日雷霆會跟由夏頓領銜的火箭過招,兩軍都是西岸最有力可挑戰勇士的勁旅,而且安東尼即將加盟火箭,屆時有望對撼舊會。聖誕日另一場大戰,則由勇士對決洛杉磯湖人。湖人上賽季表現低迷,今夏邀得「大帝」勒邦占士加盟,為這場聖誕大戰增添更多話題性。勒邦在舊會克里夫蘭騎士,近年多番在總決賽對上勇士,其中上賽季以0:4大敗。如今在湖人擔大旗,肩負帶領湖人重拾佳績的重任。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