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美斯榮登巴塞「加冕之王」

2018-08-14
■美斯(中)首次以巴塞正隊長身份捧盃。  法新社■美斯(中)首次以巴塞正隊長身份捧盃。 法新社

本屆西班牙超級盃足球賽於本港時間周一凌晨完成,最終巴塞隆拿憑碧基及奧士文尼迪比利各建一功,加上達史特根完場前撲出12碼,以2:1反勝西維爾,球會史上第13度捧走西超盃。

VAR發功 無阻反勝西維爾

本屆西超盃首度使用VAR視像技術協助執法,並立即發揮作用,事緣西維爾的沙拉比亞上半場入球原被判越位,但經VAR協助下球證改判入波有效,令西維爾得以領先。然而巴塞始終技高一籌,先後憑碧基及奧士文尼迪比利各入一球反勝,加上達史特根完場前救出賓耶達12碼,球會得以把西超盃奪標次數增加至13次,繼續傲視群雄。此外,「球王」美斯再捧一盃後,已令他於巴塞贏得33次冠軍,正式力壓贏得32個錦標的恩尼斯達成為巴塞「加冕之王」。

疑獲修例關照 收起馬爾甘避嫌

另值得一提的是,巴塞是役意外沒有派上巴西新援馬爾甘,據指此舉是為了避嫌。根據條例,西班牙球隊只能註冊5位非歐盟球員,並只能於比賽中安排當中3位出賽,但有傳西班牙足總賽前突然修例,讓球隊可以全用5位非歐盟球員落場,惟巴塞為免被西維爾投訴,只好把馬爾甘及另一巴西小將馬隆山度士收起。幸而,巴塞對此亦不用煩惱太久,因菲臘比古天奴據報可以拿到葡萄牙護照,而馬隆山度士則可能被借走,屆時巴塞便只會餘下維達爾、馬爾甘及艾法亞美路3位非歐盟球員,不怕違例或被指獲關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