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紅魔打頭陣 誓先下一「城」

2018-08-10
■曼聯前鋒阿歷斯山齊士季前賽狀態不錯。  路透社■曼聯前鋒阿歷斯山齊士季前賽狀態不錯。 路透社

引援聲勢不足 望揭幕戰挽信心

新賽季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本港時間周六凌晨燃點戰火,揭幕戰由上屆亞軍曼聯打頭陣,於奧脫福球場迎擊「狐狸兵團」李斯城特。利物浦今夏瘋狂增兵,希望挑戰曼城霸主地位的雄心盡現,曼聯相對上引援聲勢未開季卻已被比下去,領隊摩連奴亦對管理層過於保守有怨言。「紅魔」此番更需要在主場打響頭炮,以穩定隊中球員的信心及為新球季打好根基。(now621台周六3:00a.m.直播)

曼聯雖為上屆亞軍,卻跟冠軍曼城的差距有達19分。球隊今夏焦點新兵有巴西國腳中場費特洛迪古斯及葡萄牙後防小將達洛治,兩人已用上約8,100萬歐元。不過,眼看利物浦豪花1.8億歐元買人,車路士亦動作多多,曼城留住冠軍人腳外更新簽入馬列斯,領隊摩連奴認為在現今競爭激烈的英超賽場,己隊的引援還未足夠。

摩佬難掩失望:無人再來

紅魔上季英超入球是前六名中第二少的,今季續靠盧卡古、「山神」阿歷斯山齊士、拉舒福特撐住大樑,兵源未必足夠。山神日前明言己隊確有增補人腳之需,「尤其像(智利隊友)維達爾這類富於經驗的好球員。」不過,儘管摩帥不斷向高層施壓加速買人,尤其希望增購一名中堅,最終還是未能如願。昨天記者會,他對未獲「泵水」難掩失望,他說:「無人再來了,現要把精力放在現有人腳和將開始的比賽上。」

更麻煩的是,受月前結束的世界盃影響,主力如盧卡古,中場保羅普巴、連格跟費蘭尼都是剛歸隊不久,狀態或未足以在此役踢正選,中場尼曼查馬迪和右閘路爾斯華倫西亞又因傷倦勤。摩佬感安慰的是,費特季前賽表現不俗,料暫可跟安達靴里拉和桑馬達撐住中場,前鋒會由山神和新10號拉舒福特擔綱,後場則或由基斯史摩寧夥艾歷拜利扼守中路,勞基梳爾跟達美安打左右二閘。

「狐狸」多新兵磨合需時

跟曼聯一樣,近三場熱身賽僅一勝的李城也要殘陣作戰,前鋒占美華迪和盛傳是曼聯目標的中堅哈利馬古尼因世盃延遲歸隊而難候命。這支上季第9名的2016年冠軍,今夏高價出售馬列斯後大灑金錢補回翼鋒拉治迪基素爾、諾域治攻中占士麥迪臣和波圖翼衛列卡度彭利拿等將,惟新陣容也需時磨合,是戰客場環境下爭分難度仍高。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