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斯盃深圳開打 國籃紅藍隊齊參與

2018-08-15
■中國男籃紅隊球員丁彥雨航(左)帶球進攻。 新華社■中國男籃紅隊球員丁彥雨航(左)帶球進攻。 新華社

2018東風悅達起亞斯坦科維奇盃洲際籃球賽昨在深圳揭開一連4日的戰幕。中國男籃(國籃)紅隊與藍隊將首次一同參賽,不過「紅藍大戰」的戲份並不會上演。

斯坦科維奇盃於2005年創辦,今年已是第14屆。本次比賽將在深圳市寶安體育館舉行,中國男籃藍隊與紅隊都將參賽,這也是後者參加亞運會前最後的熱身。不過,紅隊比賽均不參與積分與排名,另外3支隊伍是芬蘭、克羅地亞及突尼斯。

然而,備受期待的「紅藍大戰」不會在本屆斯盃發生。昨晚,紅隊以77:72戰勝突尼斯,藍隊則於今日起先後與3支客隊悉數交手。

曾帶隊參與2017年該賽事爭奪的紅隊主帥李楠稱:「去年的斯盃比賽我們輸給克羅地亞和德國,贏了埃及兩場,通過比賽發現我們球隊,包括整個中國籃球和歐洲球隊交手還有很大差距,這些差距來自速度、對抗以及對比賽的理解。」他表示:「這次克羅地亞與突尼斯都是非常好的球隊,包括第一次交手的芬蘭隊,希望通過這次比賽適應高強度對抗與快節奏比賽,能讓球隊更好地磨合,以更佳的狀態迎接亞運會。」

藍隊主帥杜鋒表示,之前作為球員參加過幾屆斯盃,作為教練帶隊參加還是第一次。藍隊將代表中國出戰下一階段的男籃世界盃預選賽,杜鋒表示,這是球隊預選賽前最後一個熱身,打完只有3周時間訓練調整,因此對年輕的隊伍來講很關鍵。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