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新年代」遊行促產業署收回會址

2018-08-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邀請陳浩天播「獨」一事餘波未了,繼日前十多個團體圍堵聲討FCC外,昨日再有民間團體遊行至政府產業署,譴責FCC公然勾結「港獨」分子,為其提供播「獨」平台,涉嫌違反基本法和租約條款,促請產業署署長袁民忠終止與FCC的租約,收回會所業權。

民間團體「新年代」一行約二十人在灣仔莊士敦道出發,遊行至位處稅務大樓的政府產業署,沿途高叫「政府物業內 播『獨』好離譜」、「促請產業署 快終止租約」等口號。

「新年代」副召集人黃勵賢表示,政府自1982年起將中環下亞厘畢道2號的物業批租予FCC,租約條款清楚列明FCC需要遵守香港法例,惟FCC公然勾結「港獨」分子陳浩天,以新聞和言論自由為藉口公開散播「港獨」,涉嫌觸犯香港法例《刑事罪行條例》第九和第十條。

根據條文,任何人企圖作出、準備作出或與任何人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或發表煽動文字,引起憎恨中央人民政府和特區政府或激起對其離叛,即屬違法。

他們向政府產業署職員遞交請願信,並促請袁民忠盡快檢視與FCC簽訂的租約條款,終止相關租約,並收回會所業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