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安化黑茶破紀錄參加香港國際茶展

2018-08-17

第10屆香港國際茶展於昨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隆重開幕。是次茶展由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國家林業局、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茶文化國際交流協會、香港食品委員會、香港港九茶葉行商會等機構支持、贊助、合辦。

出產黑茶而聞名海內外的湖南安化縣,是參加是次香港國際茶展主要參展地區,在會展5樓的展場,安化黑茶的展覽場地佔36個攤位,如果連同緊連在後面的湖南紅茶攤位,就佔據了是次茶展的相當一部分場館。

湖南省安化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茶業辦主任蕭偉群,在茶展甫開幕就於展場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據蕭主任介紹,是次蒞港參加香港國際茶展,湖南省政府和益陽市政府均十分重視,組織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工作。安化黑茶行業的各企業更是看好在香港展示黑茶文化的機會,多年來香港的國際茶展都一直積極參與。今年展會,安化黑茶行業更是踴躍,行業內有13家黑茶重點骨幹企業加盟,是歷年來參展企業最多,展位規模最大,展位裝飾最精心講究,工作人員最多的一屆,各方面都破了紀錄。其中湖南華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湖南省白沙溪茶廠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中茶湖南安化第一茶廠有限公司總經理都率領團隊親蒞現場。

湖南安化黑茶參展企業的100多名工作人員,在各自企業的攤位內,熱情招呼入場的參觀市民,為大家泡茶,講解黑茶的品牌、特色、功效,示範黑茶沖泡的步驟等,參觀選購者也興趣盎然,流連忘返,深深被湖南安化的黑茶所吸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