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夢想航天 情繫中華」航天夏令營圓滿舉行

2018-08-03
■何鴻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訓基金會贊助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及新加坡的師生參加北京航天夏令營■何鴻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訓基金會贊助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及新加坡的師生參加北京航天夏令營

由何鴻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訓基金會(下稱「基金會」)全力支持的「夢想航天 情繫中華」2018航天科技夏令營(下稱「夏令營」)日前在北京圓滿舉行。夏令營舉辦至今已是第25屆,基金會今年贊助來自香港、澳門、台灣及新加坡共78名中學生及11名老師參加。學生通過夏令營,感知中國航天,體驗航天科技,學習航天知識,並從中加強交流、增進友誼,獲益良多。

夏令營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主辦、中國宇航學會承辦,並由何鴻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訓基金會全力支持。香港學生部分的活動開支由民政事務局及青年發展委員會贊助。

開營式暨科普講座於7月16日在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老幹部活動中心舉行,中國宇航學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一然及基金會副秘書長王京京向師生致以熱烈歡迎。科普講座邀請了中國工程院龍樂豪院士擔任主講嘉賓,題目為《讓我們走近中國航天》,詳述了火箭的歷史、分類、構成,長征火箭的發展歷程、成就,以及對中國航天事業的展望。

在7月20日的閉營式上,主辦、承辦和支持單位代表向學生代表頒發「參加證書」,以資鼓勵。中國航天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國際業務部部長、集團公司港澳台辦公室主任、何鴻燊航天科技人才培訓基金會理事胡忠民致辭時表示,大家都是華夏兒女,同根同族,於活動中親身感受到了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深厚文化底蘊和作為華夏兒女的驕傲。他說,中國的衛星能飛多高,我們的頭就可以抬多高,中國航天科技走出地球更遠一點,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夢想就會更進一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