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中國當代之旅正式啟動

2018-08-17
■眾主禮嘉賓共同合照■眾主禮嘉賓共同合照

張學良基金會與哈爾濱工業大學聯合主辦「中國當代歷史之旅」2018香港大學生哈爾濱、沈陽遊學團日前在香港科學園舉行了啟動儀式。據悉,8月21日至29日期間,50位香港大學生將在哈爾濱及沈陽進行遊學活動。該活動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資助。

當日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中聯辦教科部部長張總明,前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前立法會議員程介南,張學良基金會會長張桂蘭、副會長陳霄、副會長兼秘書長王藝聲等。

陳積志在致辭時表示,青年是香港的未來,期望社會各界與特區政府一如既往地用心用力地為青年人創造良好的發展機會,讓他們可以從多方面學習和鍛煉,為祖國和香港的繁榮努力。

張總明寄語青年人要學習課本以外的東西,除了自身的能力之外,見識也很重要。去到內地不要眼見為實,青年人要有虛心的態度,從淺到深,由表及裡,去偽成真的了解事情,做個有深度和高度的大學生。

曾鈺成寄語年輕人要珍惜該次中國當代歷史之旅遊學團機會,與當地的年輕人交流,了解一下他們對國家、對世界的想法,定會有新的體會,以開放的態度,一定會有新的啟發,祝賀大家有機會參加這個團,預祝大家滿載而歸。

程介南致辭中表示,希望青年人能通過遊學團從中得到啟發,從而思考作為一個香港人、中國人,跟國家的關係,他相信一定會有很多得荂A希望同學們能從遊學團豐收而回。

陳霄表示,希望同學們通過這次遊學們能今昔對比,深入思考國家的繁榮穩定給香港經濟發展提供的基礎,國家的強大給香港在世界金融舞台鋪墊的奠基石。

張桂蘭最後鼓勵在座的青年人,並指東北在中國歷史上有很多的貢獻,同學們可以通過遊學團了解更多有關東北的歷史以及中國歷史。而本次啟動儀式能邀請到眾主禮嘉賓跟在座的同學分享寶貴的經驗,他們的金石良言一定能讓大家終生受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