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泳隊4×100接力奪銅

2018-08-20
■奪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的四名港將開心大合照。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奪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銅牌的四名港將開心大合照。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孫楊200自摘金 成就個人大滿貫

中國泳隊頭號巨星孫楊,昨在印尼亞運一騎絕塵下,首奪200米自由泳項目金牌,游出1分45秒43的他以超過1秒的優勢擊敗日本松原克央勇奪冠軍,不僅彌補了對上兩屆亞運屈居亞軍的遺憾,更完成了個人在該項目的「大滿貫」,將奧運、世錦賽及亞運三大賽的金牌盡握手中。而港隊方面,鄭莉梅、歐鎧淳、譚海琳及施幸余則於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勇奪銅牌,為香港代表團取得今屆亞運的「第一牌」。

孫楊初賽做出1分47秒58的成績首名晉級,來到決賽排在第四線的他早段保持觀望態度留守第四位,直至最後100米轉身時才突然發力進佔第一,後勁凌厲的孫楊之後再沒受到威脅,以1分45秒43的成績勇奪金牌,日本泳手松原克央成為亞軍,至於孫楊隊友季新傑則獲得一面銅牌。

孫楊今戰800自 爭第二金

此前兩度與亞運200米自金牌擦身而過的孫楊賽後表現激動,不僅振臂高呼拍打水面,上水後更奔上觀眾席與家人及支持者握手擁抱,其間更眼泛淚光,可見他對這面金牌的重視。孫楊坦言亞運200米自項目一直是心中的一個遺憾:「之前400、800及1500米自都拿過了,就差這面200米自金牌,等了8年終於彌補了遺憾。」年屆27歲的孫楊已不再年輕,多次表示備戰和恢復很艱苦,不過他卻遠未滿足:「對我來說亞運是一個查找不足的過程,我很高興能夠把訓練成果發揮出來,我相信這次的表現,會為對手帶來震懾的效果。」孫楊今日將會出戰800米自由泳項目,力爭今屆亞運個人第二面金牌。

至於港隊在游泳項目亦有好表現,4×100米自由泳接力初賽以第三名出線的港隊,派出鄭莉梅、歐鎧淳、譚海琳及施幸余出戰決賽,在三名「大師姐」帶領下初段僅次於日本與國家隊之後,最後游出比初賽快近4秒的3分41秒88成為季軍,為港隊收穫今屆亞運首面獎牌,日本與國家隊則居冠亞。

首日泳賽 中日平分秋色

賽後,施幸余感觸地說:「我容易感觸......有3個隊友一起分擔,雖然我是第4棒,其實大家都很緊張,不只是我一人緊張。」而歐鎧淳也眼泛淚光:「大家都知道,何詩蓓沒游,大家都緊張,沒有奪獎把握,但做到了,沒令大家失望,完成任務了。」

首日亞運游泳比賽,中日泳手平分秋色,中國在男子200米自、男子100米背、女子1500米自及女子200米背摘金,日本則在女子100米蛙、男子200米蝶及女子4×100米自接力奪冠。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