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採訪手記】雅加達650萬機動車 空氣污染嚴重

2018-08-20
■雅加達的天空灰蒙蒙一片。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雅加達的天空灰蒙蒙一片。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攝

大文集團特派記者張銳

昨天是記者在印尼首都雅加達採訪亞運會的第五天,原本記者對印尼東南亞的熱帶氣候頗有期待,但當在這裡生活了五天之後,發覺這裡的空氣污染嚴重,可謂大失所望。

首天飛機到達雅加達前,記者專門從飛機上試圖鳥瞰雅加達的全景,希望欣賞到雅加達的美麗景色。想不到,雅加達的天空灰蒙蒙一片,能見度極低,記者心想,可能只是這一天空氣不好而已,但原來記者大錯特錯。

往後的幾天,記者睡醒後都會從酒店房間的窗戶向外觀看雅加達的景色,期望新的一天會有清新、晴朗的景色。不過記者再次失望,雅加達的天空仍是灰蒙蒙一片,能見度低,感覺空氣有大量的塵埃物漂浮,質量極差。

原來,印尼雅加達長期為人詬病的便是空氣污染嚴重的問題,原因是與市內將近650萬部機動車輛密不可分,車輛排放的廢氣導致雅加達的空氣質量一直較為低下。有呼吸疾病的市民若有來雅加達觀賽的計劃,需多備口罩或相關的藥物以防萬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