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東亞泰拳賽 港隊奪8金2銀

2018-08-20
■一眾香港拳手賽後齊影大合照。  賽會圖片■一眾香港拳手賽後齊影大合照。 賽會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第3屆「東亞泰拳錦標賽2018」於昨天進行決賽,結果香港3名晉身決賽的女拳手,只有金腰帶女拳王歐盈盈衛冕奪金,其餘兩位隊友皆屈居亞席。

歐盈盈在女子51公斤級,跟中華台北的鄭楷瑄打足3個回合,最終憑膝撞點佔盡優勢贏點數獲勝。另外香港選手郭海寧、曾靜怡,則分別不敵菲律賓的龍詩瑪及珍妮莉奪銀。衛冕金牌的歐盈盈總結時指,自己贏在拳、膝出擊平均,對方也是西洋拳出身但欠缺膝的攻擊,而她將借今次比賽來準備11月本土拳擊金腰帶衛冕戰。歐盈盈同時指出,今次比賽後證明體力確有提升空間,因3日3戰下體能明顯不足。

港隊在昨日11個項目中有10項能殺入決賽,最終取得8金2銀,打破上屆6金2銀1銅的成績,並獲得全場總冠軍。金牌得主吳景聰,今年升級挑戰男子63.5公斤級賽事,在決賽的第1回合餘下28秒時,重拳擊到菲律賓對手Jakiri Ryan腹部,令對手無法繼續賽事而取勝,再奪金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