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朱婷:奧運冠軍打亞運會也要從零開始

2018-08-20
■朱婷在比賽中扣球。  中新社■朱婷在比賽中扣球。 中新社

作為奧運冠軍的中國女排,昨日在雅加達亞運會首戰中以3:0戰勝越南隊。中國隊頭號球星朱婷賽後說,雖然比賽贏得較為輕鬆,但仍要認真對待每一個對手,奧運冠軍打亞運會也要從零開始。

見過大場面的朱婷參加過奧運會、世界盃等國際大賽,但參加亞運會還是第一次。她認為自己的首場亞運會比賽表現「基本正常」,但越到後面對手越強,需要自己想更多辦法。「今天是一場遭遇戰,我們不熟悉她們的打法,加上是新的場地,但我們今天在臨場應變方面還是做得不錯。另外,在扣、攔等環節都佔據了優勢。」朱婷說。

為更好適應場地、調整狀態,總教練郎平在對陣越南隊中盡可能讓所有隊員上場,但朱婷從頭打到尾,沒被替換下場過。對此朱婷並不認為自己是不可或缺,笑稱「可能是一下不能換那麼多人吧」。「這次比賽我們沒有主力和後備之分,只有先發和後發。每個人上場都把自己當作主力來發揮。我們會按照教練的部署,打好每一場球。」她說。朱婷稱,相信通過適應和逐步進入狀態,中國隊會越打越好。

至於亞洲球隊與歐美球隊如何區別對待,朱婷認為主要區別在打法上,亞洲球隊打法更靈活多變,跑動比較多,隊員都有自己的特點。而歐美球隊更多的是憑硬實力打球。■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