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渡輪航線加裝滅蚊燈

2018-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俊威)因應長洲出現兩宗本地登革熱個案,提供往來長洲及市區渡輪服務的新世界第一渡輪服務有限公司表示,一直致力維持船上衛生情況,已即時加強碼頭及船上之防治蚊患措施,包括安排購置滅蚊燈並陸續加裝於船上。

新渡輪昨日發出新聞稿表示,一直致力維持船上衛生情況,除在渡期間作清潔外,每晚收船後亦有進行徹底清潔。同時亦長期聘用專業的害蟲防治公司,定期為船上進行全面性防護措施。此外,碼頭員工及船員亦會留意和防止出現積水,以及定時清潔垃圾桶。

新渡輪指,因應長洲出現登革熱個案,已進一步加強上述清潔及預防措施,並已要求害蟲防治公司提供專業意見,就碼頭及船上環境,進一步加強防蚊措施,以及即時安排購置滅蚊燈,並陸續加裝於船上。

新渡輪又表示,一直有與不同政府部門就不同之疾病傳播保持溝通,以作出適時配合,如向員工及乘客提供相關預防資訊,並審視適合在碼頭及船上實施之防護措施等。此外亦會提醒前線員工注意個人情況及作出適當防蚊措施,以及若身體出現不適時,須盡快求診並向公司通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