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團體促拘陳 速推二十三條

2018-08-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外國記者會(FCC)早前邀請「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在午餐會播「獨」,引起社會各界譴責。有民間團體昨到灣仔警察總部示威,抗議FCC勾結「港獨」分子,公然為他提供播「獨」平台,促請政府依法拘捕陳浩天,並邀請FCC主席協助調查,以及盡快就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

民間團體「反黑金反港獨關注組」一行30人昨到警察總部舉行集會,手持國旗和區旗,並高喊「『港獨』禍港,快快阻擋」、「家有家規,國有國法」等口號。

倡邀FCC主席助查

團體召集人黃引祥指出,陳浩天播「獨」與戴耀廷鼓吹「佔中」如出一轍,若現階段不加以打擊,將來「星星之火足以燎原」。

他強調,「港獨」是對國家和特區政府的挑釁,絕不能容忍,又指陳浩天在FCC午餐會上播「獨」,明顯違反了基本法第一條,及《刑事罪行條例》第九條和第十條,促請警方盡快拘捕陳浩天,及邀請FCC主席協助調查,彰顯香港的法治。

出席集會的岑先生批評,FCC以所謂「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為幌子,勾結「港獨」分子陳浩天,並為他提供播「獨」平台,企圖向香港年輕人「洗腦」。

他認為,政府應嚴正執法,拘捕陳浩天等「港獨」分子,並為二十三條立法,以保障國家安全和領土完整。

該團體昨向警察代表遞請願信後和平離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