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時富老闆關百豪家門遭潑漆

2018-08-21
■時富集團董事長關百豪位於跑馬地獨立屋豪宅,遭人從外投擲紅油彈。■時富集團董事長關百豪位於跑馬地獨立屋豪宅,遭人從外投擲紅油彈。

中學母校亦被淋紅油貼大字報 集團發聲明強烈譴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上市公司時富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關百豪,其位於跑馬地獨立屋豪宅及中學時期在葵涌區所讀母校,昨日差不多同一時間相繼遭人淋紅油及貼大字報。警方將兩案同列「刑事疰a」處理,合併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現場為港島渣甸山白建時道67號一間獨立屋豪宅,上址為時富集團董事長關百豪寓所。

消息稱,昨晨6時許,兩名可疑男子乘電單車闖至上址,隔茠糷f大閘向獨立屋內連續投擲兩個裝滿紅油膠袋,油漆彈飛至閘內約7米處墜地爆裂濺出大量紅油,紅油沾染關百豪的獨立屋及毗鄰另一間獨立屋對開停泊的名貴房車,兩名歹徒得手迅即駕電單車逃去無蹤,由屋苑保安發現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兩間獨立屋地上滿佈紅油,兩屋分別各有兩輛房車亦沾染紅油,列作刑事毀壞案處理,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事後探員到場蒐證及翻查屋苑閉路電視,初步相信歹徒目標與關百豪有關,但犯案動機則有待進一步調查。

此外,屋苑附近亦發現一些遭撕猁漱j字報,未知是否與案有關。

兩案合併交反黑組跟進

差不多同一時間,葵涌葵盛圍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亦遭人淋紅油及貼大字報。昨晨約8時,學校職員返回發現門口大閘被淋紅油,大閘兩旁更被貼上印有關百豪及其兒子關廷軒的樣貌的海報,於是報警。警員到場調查,由於學校為關百豪的母校,相信案件與關百豪有關,不排除歹徒分別向關的獨立屋寓所及其母校淋油,將兩宗案合併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聖公會林護紀念中學表示,本校鐵閘被人淋紅油刑事毀壞,學校已報警跟進處理。

據學校目前掌握的資料,是次事件並非針對學校,也不涉及任何教職員、在校學生或家長。校長已通知荃灣葵青校長會及教育局,注意類似事件。

集團:財政穩健無債務問題

時富集團昨日就事件發出聲明,對事件予以強烈譴責。聲明指,集團近日受到不法之徒在光天化日下滋擾,公司已即時報警處理,警方亦積極跟進搜集證據,目前暫列作刑事毀壞及恐嚇案處理。

由於警方仍在調查中,暫時未知具體情況,惟集團相信香港是法治地方,一切已交由警方處理。集團亦已要求警方加強巡邏,以期盡快將歹徒繩之以法。

聲明又指,集團一向財政穩健,業務按既定計劃發展,完全沒有任何債務或相關問題,並保留一切權利追究惡意中傷、誹謗抹黑及捏造事實者的所有法律責任。

至於集團旗下兩間上市公司昨日股價,其中,時富金融(0510)收報0.092元,升2.22%;時富投資(1049)則收報0.2元,無升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