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CIA前局長擬告特朗普濫權

2018-08-21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三宣佈,撤銷中央情報局(CIA)前局長布倫南的安全權限,引起軒然大波。布倫南前日表示考慮入稟法院,控告特朗普濫權,希望阻止特朗普撤銷其他前任及現任高官的安全權限。

布倫南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訪問時稱,他將盡自己所能,防止特朗普繼續濫權,「假如這代表要告上法庭,我將會這樣做」。他透露不少律師聯絡他,建議他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強調願付上個人名聲為代價,阻止特朗普撤銷其他前情報高官的安全權限。

不過特朗普私人律師、紐約市前市長朱利亞尼表明,不怕和布倫南對簿公堂,他會為特朗普辯護,在庭上證明布倫南工作表現「差勁」。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稱,撤銷布倫南安全權限的決定正確,「很多人都說,假如布倫南沒使用機密資料,他根本不會這樣指控特朗普通俄」。布倫南則指,他引用的資訊均是免費公開的報道,否認違反情報保密法例。

一批前情報高官上周發表聯署聲明,譴責特朗普撤銷布倫南安全權限,至今有逾175名前國務院及國防部官員加入聲討,當中不乏奧巴馬與布什時期高官。■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