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華仔歌迷深宵候票慘遭斬傷

2018-08-27
■遇襲男事主被斬傷左耳及左手送院。 電視截圖■遇襲男事主被斬傷左耳及左手送院。 電視截圖

拒「排隊黨」驅趕即遇襲 左手左耳中刀浴血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友光、蕭景源)本地歌壇天王劉德華一連20場演唱會將於年底舉行,門票下周二(9月4日)開售,惟本月中已有歌迷到各區售票處馬拉松式排隊搶購,勢掀炒風,有指部分門票已被炒高14倍至1.5萬元天價。在一票難求下,有黃牛「排隊黨」不惜武力介入,兩名疑是「排隊黨」男子,昨凌晨在柴灣道青年廣場外警告一名排頭兩位的內地男子離開不遂,竟揮刀斬傷對方後逃去。這是繼新加坡人氣歌手林俊傑(JJ)和台灣樂隊「五月天」演唱會預售門票發生暴力事件後,今年至今第三宗涉及歌迷的遇襲案。劉德華得悉事件後就表示,希望歌迷留意自身安全,更指歌迷的安全是他能開心表演的最大動力。

現場為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上址為城市售票網其中一個售賣點。被斬傷的內地男子姓鄭(58歲),送院時可見左手及左耳受傷,經救治後目前情況穩定。消息指,現場頭位放有一個帳篷,約兩周前已佔先機排隊,至於鄭則排第二位,另現場已有人分別放置紙皮、_子、水樽或環保袋等霸位,估計有約70多位,但僅有四五人出現在場通宵排隊。

頭籌青年見狀即逃

據排頭位、暑假後升讀中四的姓黃青年表示,他本月15日已開始代家人到場排隊,上周曾有人叫他離開,他當時亦感害怕,其後報警求助。黃稱該處晚上寂靜,曾叫朋友陪伴壯膽,昨日凌晨事發前,他又看見兩名陌生男子到來叫排第二位的男子離開,他感覺不妙,立即離開,故沒有目擊傷人經過,而事發後昨日已無人來排隊,估計是他們感到害怕。

案發於昨日凌晨4時許,姓鄭內地男子在上址排隊睡覺,突被兩名陌生男子拍醒,警告他馬上離開,鄭不予理會,雙方一度爭執,不料其中一人突亮出一把約1呎長利刀向鄭猛斬,他左手及左耳中刀,血流如注,兇徒傷人後即向柴灣道方向逃去無蹤。

未幾現場一名姓許(38歲)保安員發現傷人案,協助報警。多名警員到場迅在附近一帶兜截,惜無發現刀手,救護員則將傷者送院治理。事後現場遺下斑斑血[,另有花生、酒、被鋪及雨傘等物品。警方將案件列作傷人,交由東區警區刑事調查隊第四隊跟進,現正追緝兩名年約20歲至30歲、身高約1.66米的中國籍男子。

及至昨日早上9時許,再有五六名警員到場巡視,並檢查部分用作排隊霸位的帳幕、環保袋是否藏有攻擊性武器,逗留約15分鐘離開,其間有警員見地面有部分地磚凸起,擔心有人生事時用作武器,遂將之檢走。

劉德華:個心好唔舒服

另外,劉德華昨日得悉歌迷排隊購買演唱會門票被斬事件後,即時拍片回應,感嘆「個心好唔舒服」,「鰫O段時間裡面,我]會盡量去再跟進呢件事。」劉德華並希望喜歡他或支持他的朋友,都能夠平平安安地去購買演唱會飛和開開心心去看他的演唱會。

劉德華將在本年底舉行一連20場的聖誕兼跨年演唱會《My Love Andy Lau劉德華 World Tour》,門票售價分別是980元、580元及380元。據悉,早前信用卡用戶可優先訂購,因反應熱烈,一日內售罄。

至於其餘門票則會在下月4日公開發售,為免向隅,大批粉絲甚至提前兩周到各區包括柴灣、青衣,沙田大會堂以及大埔文娛中心等售票處門外排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