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電腦電競「聯盟」 人氣財氣雙旺

2018-08-27
■第二屆電競音樂節昨日舉行香港《絕地求生》世界邀請賽,不少市民入場觀看。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第二屆電競音樂節昨日舉行香港《絕地求生》世界邀請賽,不少市民入場觀看。 香港文匯報記者楊佩韻 攝

家長對打機看法趨正面 不少人願帶子女入場「朝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楊佩韻)今年電腦通訊節與電競音樂節首次「聯盟」合辦,互相帶動人流及消費。多間主推電競產品的展商均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說,受惠電競音樂節及整體社會氣氛看好電競產業,今年電競產品銷情按年上升20%至50%不等。展商指,現時年輕一族不但追求產品功能,還會「當電腦好似藝術品咁看待」,又發現今年特別多家長陪同子女到場,認為不少家長對電競的看法開始變得正面,料香港電競產業將愈漸普及。

由旅發局主辦的「香港電競音樂節」昨日閉幕,同場由香港電腦商會舉辦的「香港電腦通訊節」將在今日(27日)閉幕,兩個會場均設有電競體驗區,吸引眾多年輕人甚至是家長到場。有展商向記者表示,今年場內電競氣氛熾熱,同時也帶動在電腦通訊節的攤位生意。

家長爽手 當電腦藝術品

力推電競電腦組件及防藍光熒幕的華碩科技(香港)有限公司高級產品經理馮嘉俊表示,場內電競產品反應熱烈,單是防藍光及可垂直90度的電競主題電腦熒幕,一日內可以售出40部至50部,更指有很多年輕人帶荇a長到場,「話想買部熒幕,家長們都很爽手買」,料整體生意按年增長50%。

他續指,現時家長對電競的心態已漸漸轉變,「唔會好反對打機呢回事」,認為社會對電競的看法慢慢轉好,有信心整體行業在2020年前會「行得好快及好蓬勃」。

年輕人的心態也有轉變,不單視電競為娛樂,他們對產品要求變得更高,不單要快及不斷線,更會留意外觀,如砌機時會加入彩色電腦主機扇頁及相關配件,讓外觀「變得靚靚仔仔」,形容「當電腦好似藝術品咁看待」,料單是砌機銷售額按年增長20%。

廠商冀多辦大賽挑戰奧運

早於數年前已專攻電競產品的Logitech,市場部主管Carol說,單是展期首日生意已按年增長30%,整體保守估計按年增長20%至30%。她表示,場內電競氣氛受電競音樂節及現場電競體驗影響,人流及生意都相應增多,更直言「大眾對電競接受程度高鬫n多」,很高興看到家長不再負面去看電競,令整個行業發展氣氛良好。

她續指,特區政府近兩年投放資源去推廣電競是好事,期望日後爭取在香港多辦小型甚至是大型賽事,讓更多香港人才可以盡展所長。

在場內設遊戲體驗區及每日送出電競及周邊產品的HP,市場部總監張美玉指,電競體驗區人流增多帶動銷情,料生意會有雙位數字的百分比增長。

她續指,場內體驗區吸引不少小朋友入來打機,他們至少一場都打30分鐘,就連大朋友都入來玩,笑指一家大小一起玩的情況愈來愈多。她又期望,大眾對電競產業增多了解及支持,「其實職業隊伍在背後付出的努力猶如一個運動員」,期望能打動他人更加關注他們的發展,也期待香港會有代表隊參與奧運的電競項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