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梁美芬:爭取多年 終露曙光

2018-08-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永臣)運輸署昨日公佈計劃引入「水上的士」,增設來往「啟德、紅磡、尖沙咀東部、中環、西九龍」的循環線渡輪服務,預計明年9月服務。多年來一直爭取復辦來往中環及紅磡渡輪服務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日欣悉有關計劃,並透過facebook向居民公佈,表示復辦終於露出曙光。

梁美芬指自己多年來約見三任行政長官,又在立法會、區議會及西九文化區小組努力爭取,更曾發起居民示威,要求盡快復辦來往中環及紅磡的渡輪服務。她表示之後會密切跟進復辦的進展。

自天星小輪在2011年停止來往紅磡至中環及灣仔的渡輪服務,梁美芬已經多次在立法會分別口頭和書面質詢時任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之後幾年,梁美芬亦聯同多名當區區議員,在區議會的交通及運輸事務委員會多次要求政府回應居民訴求,恢復來往紅磡至中環及灣仔的渡輪航線。

本年初,梁美芬在立法會向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提出書面質詢,要求政府考慮推出措施,鼓勵渡輪服務營辦商提供由紅磡碼頭出發的「水上的士」服務,始得到政府指正探討在本港發展「水上的士」可行性的正面回應。

梁美芬昨日得悉最新消息後未有鬆懈,「爭取復航仍須大家一齊努力,直至渡輪復航為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