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食飽里」增8餐廳 環球街頭小吃現身

2018-08-28

當佳餚配上美酒,更顯得相得益彰,令整體層次得以昇華。今年的美酒佳餚巡禮,除了去年首度登場的美食專區「食飽里」將再度登場外,更特別新增「環球街頭小吃」展區,提供世界各地的街頭小吃,讓市民及旅客可以大飽口福、捧腹而歸。有參展商希望透過以街頭小吃佐紅酒,讓食客有一個新體驗。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昨日表示,今年將設有約450個美酒及美食攤位,當中美酒攤位逾300個,而美食攤位則超過100個,是符合預期的黃金比例。四大美食展區包括「酒店美饌」、「食飽里」,以及今年新增的「環球街頭小吃」和「咖啡園」。

「食飽里」由去年10間餐廳,大幅增加至今年18間,包括美式漢堡包店Honbo、韓國菜餐廳Bib n Hops聯同四川餐館Qi House of Sichuan、西班牙餐廳Supergiant Tapas & Cocktail Bar等。

何超蓮:紅酒配牛肉麵相宜

由台灣引入的玖五牛肉麵今年首度參展,將會在「環球街頭小吃」展區中,售賣滷牛拼盤、特色涼麵,以及為是次活動特製的刈包。賭王何鴻燊千金、麵店負責人何超蓮表示,以往曾與朋友參加美酒佳餚巡禮,認為場內氣氛熱鬧,人流不俗,故是次應邀參展,希望可以達到宣傳的效果。

她介紹過去人們印象大多認為以紅酒搭配牛扒品嚐為佳,但其實搭配街頭小吃如牛肉麵亦十分相宜,盼可以帶給食客一個新嘗試及角度。

入場人士不但可以利用「美食券」換領食物,更可以利用「Tap & Go」、支付寶等電子支付形式,靈活快捷地選購美食。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珈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