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歎杯冰凍洋酒 細味獅子山下

2018-08-28
■少爺啤酒廠負責人黎小姐(右)介紹場內限定的「Happy 啤Day」手工啤。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珈琋  攝■少爺啤酒廠負責人黎小姐(右)介紹場內限定的「Happy 啤Day」手工啤。 香港文匯報記者陳珈琋 攝

美酒佳餚巡禮加碼 延伸至添馬規模歷年之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由旅發局舉辦、廣受市民歡迎的美酒佳餚巡禮踏入10周年,活動今年將於10月25日起一連4天盛大舉行,場內攤位約有450個,較去年增加一成,面積亦增兩成,由中環海濱延伸至添馬公園,佔地達4.9公頃,規模將屬歷年之冠。多個展商更特設場內限定商品,包括產自2009年、寓意香港精神的「獅子山下」威士忌,以及特別釀造的生日蛋糕味手工啤。旅發局主席林建岳昨日表示,盼活動能變成大型生日派對,給予市民和旅客耳目一新的感覺。

第十屆美酒佳餚巡禮的票務安排與往年相若,每位入場費維持30元,另設有多款品酒證,最便宜為100元的「入門品酒證」,附「品酒券」5張及塑膠酒杯1隻;「標準品酒證」售200元,附「品酒券」8張及酒杯1隻。今年新增「Perfect 10紀念品酒證」,售價為800元,附有「品酒券」20張、「美食券」10張及第十屆限量酒杯1隻。

迎接10周年的慶典,美酒佳餚巡禮將有10大亮點,包括十大美酒美食展區、多個首度參展地區酒莊、第十屆限定版商品、「品味館」米芝蓮十星晚宴、新增環球街頭小食區、「Super Time」有獎遊戲等。

林建岳昨日表示,美酒佳餚巡禮已成為本港標誌性的盛事之一,盼今年能變成大型生日派對,給予市民和旅客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豐富在港旅客的體驗。

旅發局節目及旅遊產品拓展總經理洪忠興指,估計今年入場人次與去年相若,可達14萬至14.5萬人次,當中一成為內地、短線及長線旅客,局方亦正透過不同渠道,於日本、澳洲、德國、美國等地宣傳及推廣活動,吸引更多旅客來港參與。

蘇格蘭威士忌全球僅257瓶

第三年參展的「T'z Limited 」主力售賣蘇格蘭威士忌,負責人謝蓓莉指出,活動往年反應熱烈,盼一年比一年好,預計營業額較去年增兩成。她介紹,適逢活動舉辦10周年,該公司特別帶來產於2009年的單桶威士忌。她解釋,蘇格蘭的環境不利於釀酒,當地人迎難而上的釀酒精神,與港人的拚搏精神不謀而合,故特以「獅子山下」命名。

她又指,「獅子山下」雖然年份不高,但酒色及酒體均非常厚實飽滿,相信會引起威士忌愛好者的關注。該酒全球只有257瓶,售價為1,600元,其中200元將捐予香港慈善機構。

黑森林蛋糕味手工啤

首年參展的本地手工啤酒品牌「少爺啤酒廠」,將帶來多款口味的手工啤,零售及營銷主管譚凱蔚表示,手工啤的款式及種類眾多,能滿足不同年齡層人士的口味和需要。為配合10周年的主題,該廠特別推出會場限定的手工啤「Happy啤Day」,該酒於威士忌及拔蘭地酒桶陳釀,並加入法國頂級可可,味道香甜濃郁、層次豐富,猶如品嚐黑森林蛋糕,預計將會售賣200支至300支,售價為50元。

同樣首年參加美酒佳餚巡禮的參展商Favilla Cafe,原是一間咖啡店,為了慶祝美酒佳餚巡禮10周年,特別將該店的招牌雪糕杯favilla fuji,分別加入濁酒、柚子酒、百利甜酒等酒類,配合爆穀和棉花糖,富有多重口感。該店負責人黃小姐表示,相信雪糕杯的獨特外形能吸引不少女性顧客,建議她們可以嘗試濁酒口味,味道芳香淡麗,而柚子口味則較清爽,相信亦會較受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