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市民遊客多贊成 關注船費高低

2018-08-28

Whiley:我在香港定居10年,現住在愉景灣,每天船費達四十多元,非常昂貴。我認為有新航線是好事,可以讓市民有更多交通選擇,尤其是尖沙咀到紅磡這一條路線,相信會有不少本地人乘坐,但船費必須比過海巴士低,才會有競爭力。

吳先生:我住在九龍,平時主要乘巴士過海,但順路時也會乘搭渡輪往來尖沙咀和中環。我認為循環線未必吸引到太多人乘搭,像啟德只有郵輪碼頭,不算熱門景點,亦可以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渡輪沒有太大優勢;即使是尖沙咀至紅磡線,船費要低一點才會有吸引力。

王先生:我由深圳來港,偶爾會跟女兒來港遊玩,每次都會乘搭過海渡輪,欣賞維港兩岸景色。我贊成新增循環航線,因為海景是香港的獨有特色,是其他地方沒有的,相信新路線對旅客會有吸引力,但航程不應太長。

鄧小姐:我從成都來港旅遊,今次是第二次來香港,打算玩三四天。我覺得新增的渡輪路線應以實用為先,如果能途經熱門景點,可方便旅客出行、節省交通時間;循環線則讓遊客多角度、全面一點的欣賞維港兩岸的景色,也是好事。

Mason:我們由英國來港旅遊,剛從尖沙咀乘天星小輪到中環,它的班次頻密且效率高,沿途更可欣賞維港兩岸的美麗景色,我十分喜歡這種交通方式。我覺得新增航線是個好主意,但要視乎收費如何,最好在大約港幣10元之下,才會有吸引力。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