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研限房租年最多加5%

2018-08-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為了更好抑制房租上漲,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和房地產業處相關人員昨日透露,正在探索建立全市穩租金商品房項目制度,採取嚴格的租金管制。深圳市將實行一房一價,租金要市場評估,不得超過同類價格,一年一調,年租金漲幅不超過5%;面向深圳繳納社保滿一年的為購房居民,在線申請後進入租房排隊程序。

租金漲不停 已成焦點

繼房價上漲後,房租上漲再一次引發熱議。數據顯示,深圳、北京的租賃價格指數同比持續呈現上漲態勢已經超過了19個月。從同比增速來看,海南萬寧以超過70%的同比增速位列第一,深圳、廣州、成都的同比增速均超過了30%。近日,深圳市規劃和國土資源委員會也針對今年年初「遏制住房租金非理性上漲」的提案作出回復,稱將通過一系列舉措嚴防「城中村」借改造、統一租賃之機變相漲價。

目前房租問題成為市場關注的焦點。以自如、蛋殼公寓為代表的長租公寓運營商,為了擴大規模,以高於市場正常價格的20%到40%爭搶房源,人為抬高收房價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