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90後」港設計師東莞築童話世界

2018-09-02
■「滿屋世界」迷你夢幻樂園大門。   資料圖片■「滿屋世界」迷你夢幻樂園大門。 資料圖片

借力「製造業之都」 文創理念北上變現

在廣東東莞的一家商場大廳,色彩鮮艷的卡通城堡和花樣繁多的公仔玩偶等親子產品吸引了不少民眾的注意力。這些精準捕捉到內地家庭消費熱點的商品,全都來自一位「90後」香港設計師何蔓嬈及其團隊打造的文創品牌Fullhouse World。借力東莞「製造業之都」的工業基礎,Fullhouse World的設計團隊把創意和理念變成了現實。 ■香港文匯報記者 帥誠 東莞報道

此次商場的「城堡」造型,是何蔓嬈與設計團隊的一次品牌推廣嘗試,除了「城堡」,設計團隊還跨界研發了多款周邊產品,從方便攜帶的玩具公仔,到傳承了工業設計元素的木質拼裝玩具,再到獲得香港設計大獎的親子餐廚用具。而商場中的這些都僅僅是團隊頭腦風暴的「冰山一角」,「能夠全面表達我們設計風格的作品,都在主題樂園裡。」何蔓嬈自信地表示。

從基層做起 5年成團隊核心

憑藉深厚的美術和專業設計功底,何蔓嬈從20歲起就開始了自己設計職業生涯。五年時間裡,她從基層設計師到團隊核心,再到如今成為公司主題IP業務發展的負責人。

去年底,Fullhouse World與香港上市公司嘉利國際合作,在東莞龍鳳山莊打造了Fullhose World品牌首個室外主題樂園--「滿屋世界」迷你夢幻樂園,與「滿屋世界」夢幻酒店及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龍鳳山莊配套,以此建立主題度假村。整個園區的獨特建築風格都由何蔓嬈的設計團隊策劃,再由東莞本土工程師付諸實施。

建親子樂園 打造夢幻城堡

據介紹,這個位於東莞龍鳳山莊的「滿屋世界」迷你夢幻樂園,以親子體驗旅遊為主,佔地面積18,000平方米,是目前華南地區首家集科普動漫、主題體驗、互動表演及餐飲服務於一體的主題親子互動樂園。

在樂園內,何蔓嬈的設計團隊以「滿屋世界」主題人物的故事為藍本,讓Thomas、Tracy、Tiffani和Tony一家四口穿越夢幻隧道,分別化身為高帽先生、紅心皇后、小妮子和蹦尼兔。化身高帽先生的Thomas研製出一台糖果製造機,通過機器打造出了五彩繽紛的夢幻樂園。樂園內分佈特色景點共32處,每一處景點都融入了糖果主題,同時採用了糖果繽紛色彩營造出夢幻奇境。

何蔓嬈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之所以選擇在東莞發展,就是看中了「製造業之都」的工業基礎,「東莞正處在製造業轉型發展中,其深厚的製造業基礎和專業人才,能夠很好地將我們的設計理念變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