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融通 > 正文

港青南沙實習 感受灣區發展

2018-09-0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廣州報道)2018年港澳青年學生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結業禮8月24日在廣東廣州南沙自貿區舉行,300餘名來自港澳的青年實習生參加了分享會。會上,港生代表表示實習中對內地工作環境有了詳細了解,並對粵港澳大灣區概念有了新的認識;企業代表則表示港生的專業優勢十分突出。現場還為香港(南沙)青年發展促進會和澳門(南沙)青年發展協進會舉行了揭牌儀式。

實習活動自今年5月底開始,兩批來自內地高校、港澳台高校的大學生和「準大學生」共計522人,順利在南沙完成了暑期實習。實習期間,主辦方組織港澳青年學生考察了廣州、深圳及珠海等大灣區內的九座城市,切身感受每座城市的經濟發展成就與歷史文化底蘊,參觀體驗創新創業園區和頂尖科創企業,深入了解國家新區自貿區開發建設成果與城市生機活力。

實習生歎「雙創」機遇多

來自香港大學的實習生陳浩夢此次在南沙的一家早教中心實習。她在結業禮上的分享發言中表示,在南沙實習和生活的這段時間,通過參觀南沙郵輪港、南沙城市規劃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建築工程,她對南沙的快速發展有了深刻印象。「香港的創業成本對年輕人來說太高,而南沙正逐漸打造成『小香港』,這也讓香港年輕人在南沙看到了創業創新的可能性。」陳浩夢說。

企業盛讚港生能力強

連續三年負責宣傳聯絡港青實習活動的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中心執行董事王耀瑩介紹,本屆南沙「百企千人」實習計劃中,共從香港吸引了一百位準大學生和數十名大學生參與實習。他指出,港青們在參加實習活動後,對南沙的發展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概念有了更加正面的認識。

作為此次實習計劃接納港生實習的企業代表,南沙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的負責人姚先生欣慰地表示,來自香港的實習生們在崗位上充分發揮了自己的國際化視野優勢,並在公司與香港客戶談判過程中表現出優秀的專業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