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湖北新聞 > 正文

長飛「不簡單」自主創新獲首肯

2018-09-02
■2018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之行中,稱讚長飛「不簡單」。■2018年4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湖北武漢之行中,稱讚長飛「不簡單」。

2018年4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湖北武漢之行中,曾聽取了長飛總裁莊丹的匯報。他對2013年視察長飛公司的經歷印象深刻,並稱讚如今擁有研製全球直徑最大預制棒技術的長飛公司「確實不簡單」。

長飛堅持每年將不低於銷售收入5%的費用投入研發,培養企業「創新基因」。2012年以來,長飛公司先後向國內知名光纖光纜企業、高校和科研院所輸出數十套各類光纖生產智能設備,以及長飛大棒拉絲技術和G.652.D光纖製造技術,提升了中國光纖光纜行業的整體水平。

近年來,長飛不斷創新突破,不僅實現了 G.654 超低衰減光纖在特高壓電網上全球首次 470 公里超長跨段應用,打破無中繼傳輸記錄,還以優秀的成績獲評行業內唯一一個光纖光纜企業國家重點實驗室;目前,長飛共承擔了20餘項國家科技重大專項,包括973計劃、863計劃、火炬計劃、科技支撐計劃等。2017年年底,長飛公司被工信部評為「製造業單項冠軍」,這代表了光纖光纜行業「中國製造」的最高水平。長飛公司實現從「追隨者」到「領軍者」的完美蛻變的同時,帶動了行業整體技術進步和產業發展。

「湖北名片」亮相荊楚全球推介會

在7月底剛剛結束的「金磚國際峰會」中,長飛公司名列習近平總書記隨行的外訪企業團名單。作為中國品牌走向全球的企業標桿,長飛不斷亮相國際舞台。

7月12日下午,以「新時代的中國:湖北,從長江走向世界」為主題的外交部湖北全球推介活動在北京舉行,中外嘉賓相聚外交部藍廳,分享湖北故事,感悟荊楚文化,共商合作大計。在推介會「綜合展區」的「長江邊的綠色發展」版塊,長飛公司攜光纖預制棒等產品驚艷亮相,向全世界講述其一直以來所堅持的「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的技術發展之路,以及在為人類溝通搭建更暢達的橋樑、消除數字鴻溝和發展的不均衡方面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吸引了與會人員尤其是外國使節的廣泛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