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湖北新聞 > 正文

「一帶一路」沿線佈局產能

2018-09-02
■長飛公司率先在國內推出超低衰減大有效面積G.654光纖,性能全球領先。■長飛公司率先在國內推出超低衰減大有效面積G.654光纖,性能全球領先。

自2014年12月赴港上市後,圍繞預制棒、光纖、光纜三大主營業務,長飛公司沿著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路線進行產能佈局。2015年,長飛將東南亞市場作為海外戰略的突破口,與印尼PTMonas公司合資成立印尼首家光纖製造公司,首期計劃產能達到300萬芯公里。同年,又與緬甸亞達納邦光纜有限公司合作設立年產300萬芯公里的光纜項目,實現了對東南亞地區的覆蓋。

年底,長飛三度出擊,在非洲第二大經濟體南非成立控股光光纜子公司,計劃年產能力達到100萬芯公里,完成了對非洲地區的產能輻射。2018年2月,長飛海外第四廠——與印尼PT FOTI公司合資成立的光纜公司開業投產,長飛公司共四家海外子公司均實現了對「一帶一路」沿線海外市場需求的供應。

佈局海外戰略的同時,長飛公司立足武漢,建成全球單體產能最大的光纜廠——武漢科技園,投產全球單體產能最大的預制棒生產基地——長飛潛江產業園。此外,長飛公司在國內落子甘肅蘭州、遼寧瀋陽、浙江杭州,產能輻射中亞及東北亞地區。

海外市場業績矚目占比12.8%

「一帶一路」沿線產能佈局有效提高了長飛公司在當地市場的快速響應能力,同時降低運輸成本、縮短交貨週期,提高了長飛產品和品牌在國內外市場的競爭力。同時期,長飛公司不斷加大海外銷售團隊建設,建立26個海外辦事處,深入貼近海外客戶需求,提升服務質量。

2018年上半年,長飛在國內外兩個市場的業務均有可喜增長,來自國內客戶的收入約為49.14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同期增長19.2%,占集團收入87.2%,來自海外客戶的收入總額約為7.18億元人民幣,較2017年同期大幅增長37.5%,約占集團總收入的12.8%,其中海外銷售增長的主要驅動是光纜的增長,海外銷售收入增長中有97.6%來源於光纜產品。

近五年來,長飛的光纖光纜出口持續保持30%以上的增長,出口總量遙遙領先於國內同行,海外業務收入持續保持兩位數增長。長飛公司正朝著「國際化收入占總體銷售收入的25%—30%」目標,持續推進其國際化戰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