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現代中國】再現姦殺案 滴滴急剎車

2018-09-03

新聞撮要

不足百日,內地知名乘車平台滴滴再次發生性侵殺人案。24日,浙江省溫州市女孩小趙乘坐滴滴順風車途中,遭遇司機強姦並殘忍殺害。

交通運輸部聯合公安部以及北京市、天津市交通運輸、公安部門,針對上述事件,對滴滴公司開展聯合約談,責令其立即對順風車業務進行全面整改,加快推進合規化進程,嚴守安全底線,切實落實承運人安全穩定管理主體責任,保障乘客出行安全和合法權益,及時向社會公佈有關整改情況。 ■節自︰《滴滴再曝姦殺案 「急剎」順風車》,香港《文匯報》,2018-8-27

持份者觀點

1. 交通運輸部運輸服務司司長徐亞華︰兩宗侵害乘客生命安全的惡性事件,暴露出滴滴出行平台存在的重大經營管理漏洞和安全隱患,企業主體責任落實不到位,嚴重威脅人民群眾出行安全和合法權益,社會影響非常惡劣。

2. 滴滴公司負責人︰對此次事件深感自責和愧疚,滴滴公司負有不可推卸的重大責任,並承諾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開展安全隱患自查工作,完善隱患監察機制,通過線上、線下手段,查找整改存在的問題等。

多角度思考

1. 乘車平台再次出現姦殺案,你認為這有什麼漏洞及安全隱患,又可以如何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