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埃蘇伊士經合區 佐證兩國合作成就

2018-09-04

香港文匯報訊 「中埃.泰達蘇伊士經貿合作區是中埃兩國經貿關係的成功例證,它使兩國簽署的各項合作協議得以落實。」埃及蘇伊士運河經濟區副主席馬赫福茲.塔哈日前接受新華社專訪時說。

塔哈對泰達公司招商引資的成果表示讚賞。他說,在經貿區的中國巨石埃及公司是傑出的玻璃纖維製造商,是中國在埃及最大的生產項目,落戶經貿區後一舉將埃及提升為世界主要的玻璃纖維生產國和出口國。

中企為當地創逾2千職位

8月28日上午,塔哈出席了巨石埃及20萬噸級玻璃纖維生產基地投產儀式。他說,巨石公司為埃及當地人創造了2,000多個就業崗位,4年來向埃及財政部門上繳稅費超過1,680萬美元,向埃及海關上繳稅費3,350萬美元。「我們和中國投資商之間是一種夥伴關係,經常碰面解決問題。巨石公司在埃及的成功是這種合作模式的成果。」

塔哈說,中國在埃及不斷增加投資,讓兩國之間達成的各項協議得以落實。「我們真誠歡迎中國企業來埃及投資,埃及政府將提供全方位支持。」他表示,埃及有許多投資方面的優勢,包括新的投資法、友好的投資環境和大量熟練勞動力,是中國企業在非洲、中東地區和阿拉伯國家中最佳選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