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東惠東重災區洪水消退

2018-09-04
■廣東惠東洪水退去,街道恢復往日的清潔。昨日開學第一天,惠州市14個受災嚴重的鄉鎮大中小學如期開學。 網上圖片■廣東惠東洪水退去,街道恢復往日的清潔。昨日開學第一天,惠州市14個受災嚴重的鄉鎮大中小學如期開學。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一場持續數天的強降雨過後,受災較嚴重的廣東惠東縣白花鎮洪水消退。該鎮街道通過兩天的大清除,昨日恢復了往日的清潔。

惠東白花鎮,是著名愛國僑領羅仲霍的家鄉。在8月29日凌晨至9月1日10時的持續強降雨過程中,該鎮受災民眾達10萬人,多處出現內澇積水,通訊、供電一度中斷,受浸農田4.3萬畝,水毀工程10多處,2,650間房屋受浸泡。

據當地目擊者稱,連日來,白花鎮像澤國一樣一片汪洋,水浸最深處達4米以上。

災情發生後,包括駐惠某集團軍、惠州市「三防」輕舟分隊、惠州軍分區、惠東縣武警、惠東縣消防大隊、社會救援組織,共2,500多人、橡皮艇和衝鋒舟40餘艘參與救援,救援、轉移及安置民眾15,000餘人,其中救援受困民眾約2,500人。

目前,該鎮的道路已全面搶通;醫療防疫組組織6支醫療隊約30人到現場展開醫療救援,組織衛生防疫人員開展防疫消殺和防疫宣傳。

惠州14個受災鄉鎮如期開學

惠東縣高潭鎮也是暴雨內澇重災區之一,在當地政府的救援下,高潭中學昨日如期開學,該校100多名學生一個也不少。記者從廣東惠州市教育部門獲悉,9月3日開學第一天,惠州市14個受災嚴重的鄉鎮大中小學如期開學。

據白花第二小學校長楊志勇回憶,8月31日洪災當天,校園進水後,考慮到教科書是學生上課必需品,為了避免書本被洪水浸泡,學校迅速組織教職員工將全校1,000多名學生的新教科書搬運到教學樓二樓。

為確保學生安全,8月31日晚,惠州市教育局向各縣區、各學校下發了推遲幾天開學的緊急通知。全市受災嚴重的14個鄉鎮(街道)的大中小學,目前還沒有接到學生在此次洪災中傷亡的報告,所有學校如期開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