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美加州通過決議案支持與華合作 外交部:反映美國絕大多數民眾願望

2018-09-04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議會眾院近日通過一項決議案,支持加州同中國加強合作。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對此表示,這項決議案反映了美國社會絕大多數民眾的願望和共識。

有記者問,8月30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議會眾院通過一項決議案,積極支持加州同中國加強在經濟、貿易、教育、人文等領域的合作,敦促美國總統和國會進一步加強包括加州在內的美中經濟關係,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在答問時說,中方看到了有關報道。加州議會眾院這項決議案表達了加州地方各界對於保持中美關係持續穩定發展的期待,這也反映了美國社會絕大多數民眾的願望和共識。

華春瑩指出,地方交流與合作是中美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中美地方合作交流蓬勃發展,在經貿、人文等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為兩國民眾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好處。近年來,美國多位州長來中國訪問,表達同中國繼續擴大和深化各領域合作的願望。

「兩國地方交往越頻繁、合作成果越豐富、人文交流越密切,就越有利於擴大雙方共同利益,促進中美關係整體發展。」華春瑩說。

華春瑩表示,中方希望中美雙方共同努力,進一步鞏固地方合作共識,發掘地方優勢互補潛力,拓展雙向貿易投資往來,讓兩國民眾從中美地方交往中收穫更多機遇和紅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